粢米饭团

〔残次品〕大型曝光现场(5)

第一次写文,文笔不佳。

人物可能崩坏,请多多见谅QAQ

更新时间不定。

—— —— —— —— —— —— —— —— —— —— ——

「我来看看,有什么好的片子。唔,这个会剧透,这个太甜,这个太苦……」星海在屏幕上找出了一大波视频。「啊嘞!就是这个」

“请问你会做什么”

「给你们发视频呀!」说着她点了一下。

嗯(⊙_⊙)手一滑偏了。点上了前面的一个视频。

〖相似〗

「啊,点错啦!」星海躲在角落里。画着圈圈,头上顶着一片乌云。「待会儿无论看到什么都不要惊讶。也不要来问我。」说着视频开始播放。

〖“我是劳拉格登,‘TDGEC’第一研究院负责人,毕业至今,为伊甸园服务了近百年,我今天留下这段话,是要告诉你们伊甸园的真相――它是一个跨时代的怪物,吞噬愤怒,焦虑,痛苦和愚昧,它不让任何一个人输在起跑线上,能把近二十年的基础教育缩短到了一个月,它是人类亲手为自己锻造的天堂。”〗

“这……”众人都被震惊不已。

「我说了不要问我。」她吼了一句,又蹲会去画圈圈。

〖“所有人都曾对它有过疑虑,联盟成立至今,关于伊甸园中的个人隐私是否能得到保障的议题经久不息,我们都有常识,假使一个系统能监控你的喜怒哀乐、激素起伏,我们在它面前是否就毫无秘密可言?我们的想法是否还属于我们自己,是否还有自由意志?后来我们习惯了伊甸园,解决了这两个问题,首先,社会意识形态转向鼓吹‘事无不可对人言’,坦率表达成了新的美德,过分追求隐私成了保守主义。其次,我们有立法,有严格监管,伊甸园里的一切都是为了人类福祉,不会干涉一点自由意志,对吗?”

女人神色寡淡,口齿清晰,与接连不断爆炸的机甲和惊慌的人们形成了某种极鲜明的对比,机甲里的警报灯把她的脸照得忽明忽灭。

“如果我们还有一点自由意志,为什么我们会相信这种鬼话?”

“如果我们还有一点自由意志,为什么我们会忘记——愤怒、焦虑、痛苦和愚昧根本不是人类需要战胜的缺陷,那就是人类灵魂的本来面貌,你们心里那些丑陋的、恨不能立刻抛弃的东西,就是自由意志本身!”

…………

“那么我再公布一个真相——伊甸园法中的每一条款,在被写入立法之后,都再不会被人违反触犯,就好像这条法律不是写在纸面上,而是写在人类基因里,不是明析赏罚,而是像上帝之手一样取缔了凡人在这方面作恶的意愿与能力。”

“真相二,当伊甸园想要渗透进一个新的领域不顺利,推广半年内民众接受率仍在10%以下时,伊甸园系统中就会出现几匹害群之马,被拉出来公开审判,像被绑上火刑柱的祭品,等焚烧过后完成‘立法仪式’,伊甸园的光就会普照大地。”

“真相三,‘立法仪式’刚开始平均每两到三年就会有一次,后来频率渐渐走低,至今距离上一次立法仪式已经有十五年,随着社会发展,以后这种仪式将会消失在文明的长河里,因为大家足够训练有素、幸福美满,已经不会再他提出异议了。”

她所在的机甲里传来一声惊呼:“格登博士,快离开,最后一架护卫舰被他们击落了!”

劳拉格登一笑,对着镜头说:“是吗,【林将军】,看来你今天手很抖啊,这么大的一个目标,这么多轮有效射击都没有击落我吗?”

“博士,他们发来信息,要求我们投降。”

劳拉格登面无表情地一耸肩:“告诉他们稍息。”

【零重祈愿,一重加害,二重变革,三重爱恋,四重罪孽,五重空洞,六重不忠,七重痼病,八重回归,九重现实】

【伊甸园里的人就像被驯化的动物,以为在铁丝网里能蹦能跳,便是自由。这种感觉真可怕!】

【可是如果这个铁丝网足够大,大到我碰触不到或者说不需要铁丝网之外的自由,那我现在拥有的自由和真正的自由又有什么区别呢?】

“”这上面的是什么?我说的是我们那些框框里的。”

「那些,那些是另一个世界对此的评价。」

〖“亲爱的陆信上将,知道你的第八星系为什么必须受苦受难吗?联盟真的缺那一点扶贫的钱和情怀吗?别开玩笑了,只有对比,才能让大家对伊甸园忠贞不二。真遗憾,你也许不会有机会听见我说的话,我的朋友,希望你放聪明一点,别像个猩猩一样总是热血上头,否则二十年以后被‘民意处决’的,可能就是你了。”

机甲又剧烈地震动了一下,同时,机舱里传来警报声:“二号备用能源损坏,注意,二号备用能源正在脱离机身——”

正在追杀他们的人可能是个帕金森,打了半天,就变换着角度击中了几个备用能源,想耗尽他们的能量后强行捕捞。

劳拉格登好像十分哭笑不得,摇了摇头:“林蔚啊林蔚……”

“十五年前,我的上一任白塔负责人,我的老师,被绑上火刑柱,罪名是反人类,勾结域外海盗,利用职务便利,取得彩虹病毒变种,试图利用它进行非法基因改造研究,他还涉嫌多起人口失踪案,传言失踪的人被抓去做了人体实验,丧心病狂,伊甸园都治不好他的变态——因为他,伊甸园系统还变成了强制注册,这样,以后每个公民都会‘活见人,死见尸’,再也不会有‘失踪’这个概念了……不知道他们会给我安一个什么罪名呢?”她那双冰冷的灰眼睛里开始闪烁起微光,面向镜头,“域外的诸位,人类的自由之光在你们手里,先知们,为了生命和自然,我将奉献自己的一切,愿我们重逢于地狱,再会。”

【自由无论何时都是相对的呀,地球不也像一个钢丝网吗,脱离钢丝网我们基本上就活不成了。社会框架也是,不然整个人类社会就乱套了,我们至少有在钢丝网中长成自己喜欢样子的权利。】

【赞成,每个人要求自由的范围不一样吧。】

【没有边界,就没有自由。】

【劳拉和林蔚这一对超虐啊……两人明明情深似海几十年忘不掉对方,却因为在游戏里认识,阴差阳错一直未能互表身份,劳拉致死都认为自己处在一个政治联姻的囚牢里,却不知身边的男人就是他心心念念的爱人……】

【林蔚是爱劳拉的吧,无论是“手抖”还是“想活捉”,他都不想亲手杀死爱人,最后的结局却那么遗憾】

     屏幕暗了下来。众人本以为结束了突然视频又亮了起来。




      ——    ——    ——     ——     ——    ——    ——
先更一点
剩下的我下次找时间更
对不起o>_<o

评论(8)

热度(19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